水煮铃铛

ao3:anorev。正在缓慢修改和发上去旧文。《夜与微光》已经完结。

天亮之前 3.0

足同


冷CP托西,微法梅,微皮法


三角恋哈哈哈……嗯好像说是四角恋也行


这篇文放在【托西短篇】的tag分类里。


这次发的还是贴吧上发过的部分,但好消息是下一次再发就是新的部分了,也就是结局。





***五年前***



还没睁开眼时,里奥已经红了脸。想到两人昨天做的事,他只想静悄悄穿好衣服、爬出帐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淡定地生火、准备早饭。但他的手刚碰到衣服,南多的声音已经响起来了。


“早上好。”


里奥一惊,没敢回头看他,立刻就被缠绵的亲吻吻了脖颈和下巴,一路吻到嘴唇。


南多紧紧环着他,让他挣脱不开。里奥再看向南多时,发现他的脸竟然也有些红。


“别看我,你再看我我都要说不出话了。”南多尴尬地笑着,“我们先把衣服换上吧。”


他自己先快手快脚地穿好衣服,然后帮里奥穿上。里奥不适应,穿衣服时还红着脸,南多也不是外向的人,这时候也不敢调笑,只能假装没看见里奥的脸红和尴尬,动作轻柔地帮他穿好衣服,半是抱着他一般把脚伤还没好的里奥抱到篝火旁。


“我现在点火,你帮我把罐头里的肉挖出来穿好。”他说,一边心神不宁地隆起前一天准备好的干柴,里奥心神不宁地穿着肉。


吃饭时两人谁都不说话,里奥原以为他们要像之前那样尴尬又沉默地度过一天,没想到刚吃过饭没多久,南多却按耐不住了,征得里奥的同意后,再度把他抱回帐篷里,刚刚费力穿上的衣服也白穿了,里奥被他吻得嘴唇发肿,身体都不听自己使唤了。


他们这一小天都是在帐篷里打发的,滚过了床单,南多抱着里奥说话,他们没完没了地亲吻,里奥说嘴都快被亲破了,南多也不含糊,让里奥的身体就取而代之,留了满身的吻痕。


“我喜欢你。”


他抱着里奥,晕晕乎乎地说。里奥回复说自己也是。


喜欢已经说出口,实际上两人却都不确定这感情,到底是确实喜欢对方,还是只是被欲望蒙了眼,谁也说不清,他们在深山中住着,没有他人打扰,什么也不去想,将世俗的东西都放到一边,过一天算一天,两人都年轻,每天都在缠绵中度过,不提及现实和未来,仿佛他们住在避世的地方,就真的可以躲避尘世一般。


意料之外的,毕业旅行变成了恋爱旅行。里奥的脚伤没好,南多依旧每天扶着他在湖水边走路,他们的聊天偶尔会出现空白,每每聊到兴头上,里奥会忽然想到他的家庭和父母,心情忽然低落下去,不得不转移话题。


虽然不曾提及这些,但两人如果想着同样的事,有时会异常清晰地感觉出来,里奥和托雷斯都不提及家庭和过去,他们暗自明白过来:他和我一样,生活的环境里是不允许这样的恋情发生的。于是对于现实两人只字不提,聊到生活琐事和愿望,聊到兴趣和好玩或离奇的际遇,唯独不谈彼此和未来。


里奥的脚伤不好,他们就不能上路。南多曾有过自私的想法,只有那么一瞬间:如果他的脚一直不好,我们就能一直呆在这里。但这不过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假期结束后他们都要回到原本的生活和学校中。


在这之前,里奥曾有过些懵懂的感觉,知道自己对同性更有好感,但他不愿认真去想,一直迷糊着,南多已经意识到自己喜欢男孩,但一直不敢把这件事公之于众,尤其不想让亲近的人知道,他拖延着,不想去考虑未来,而在这时忽然遇到这样一个人,不知是被他,还是被这种炙热的感情和感觉忽然夺了心智,认识不过半月,却已经害怕离开他了。


但分离无法避免,他和里奥没有未来。他不能对父母说出他爱着同性这样的事实,家中已经因为姐姐有过的一个女友天翻地覆地闹了好多场,他已经不敢再让父母经历另一次惊吓了。


“以后我们怎么办呢?”


一天晚上,南多终于问出这问题。他早就知道答案,只是忍不住说出口。


里奥搂着他的脖子被他抱在怀里,低声答道:“都会结婚吧,和某个还没出现的人。”


“你这样想?”南多问。


里奥点了点头,头发蹭着他的肩膀:“我们都应该这样。”


想到以后大概不会再见面,两人心中都是一紧,里奥仰头,和他吻到一起,亲吻温柔,却伤感至极。


“或许我不会结婚,我可以一个人生活。”南多说。


“那样也好,”里奥说,“与其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也宁愿自己一个人生活。”


话说到这儿,难免有些伤感。他们亲吻,代替言语,在冷风冷雨的夜里紧拥彼此。


*


里奥的脚伤一天天好转,确定他已经完全可以正常走路的那天,南多轻声欢呼了一下,然后和里奥对望,随即目光暗淡下去,他们看着对方,苦涩无奈的笑容着实难看,很快都移开了目光。


里奥的伤好了,他们没有理由继续耽搁在这里。


“如果你……如果你不是很着急,我们可以在这里再住几天。”南多小心地提出。实际上这是个很糟糕的主意,他们的食物已经不多,更多需要依靠野生的果子这类东西过活。


“好。”里奥毫不犹豫,立刻答应了他。


这大概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在这里,在没有其他人知道的地方,在隔绝了流言蜚语的地方,他们放任自己随心所欲,现在他们尽管随心所欲,但在这之后,他们会循规蹈矩,不会再让自己落入这般进退两难的境地。


依靠相机电池的最后一点电量,里奥为南多拍了几张照片,他原想多拍一些,但电量在五张照片后就支撑不住了,里奥颇为惋惜地将相机放回到包中,心想这次分别之后他大概再不能见到南多,一想到之后的几十年中他会无数次拿出那几张照片翻看,里奥心中泛起一阵遥远的酸楚。


虽然早已做好分别的打算,但他们预料中的分别是两人一同收拾好帐篷和生活用品,同行到城镇中后互道珍重,各自远走,可分离却来得猝不及防,将两人几近逼疯。


他们的食物剩得越来越少,一天两人一同出去找野生的果子,里奥走累了,歇了一会儿,南多让他待在原地等着,里奥在原地坐着休息,却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等回南多,他在焦躁不安中又等了两个小时,还是没见到南多的踪影,他着急起来,四处去找,一无所获后回到湖边的帐篷旁,他等着,以为天黑之前南多一定会回来,可他一个人等到傍晚,又等到午夜,还是不见南多的踪影。里奥急的想哭,却还是大着胆子拿着手电筒走进夜色中的山林,夜风又湿又冷,吹得他浑身发冷,他拿着因为电量减少而光线忽明忽暗的手电筒,绝望地呼喊着南多的名字,最后忍不住哭了,哑着嗓子回到帐篷中。


在走回帐篷的途中,他期盼着南多已经回去了,他已经生了火,或者在帐篷中盘着腿坐在地上,奇怪着里奥去了哪儿。


可那里一无所有。里奥回到湖边,回到帐篷中,独自一人哭着睡着了。他担心南多,他是不是遇到野兽了,是不是迷路了,他会不会受伤了?会不会遭遇了可怕的事?


他后悔下午出门时和南多分开,他不应该停下来休息,不应该任由南多一个人在树林中乱走,明明今天早上他们一同说笑着醒来,转眼间竟然只剩下了里奥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帐篷里。


等了七天,在山林中找了七天,里奥已经没有一丁点食物了,再不上路,他只会饿死在这里。他连哭的力气都没有,心如死灰地收拾好帐篷,收拾起他和南多两个人的行李,背着过多的东西上路。他心中仍抱着期望,或许在路上,在下一个小镇中,他会和南多偶遇——他不奢求更多,只想知道他平安无事。


里奥在路上遇到两个年纪相仿的女孩,她们也是徒步旅行的,知道里奥已经饿肚子好久之后,她们赶快把自己的食物分给他,里奥问她们有没有见过一个高个子金发男孩,独自一人,没有行装,两人回答并没看见,说她们可以问问路上的其他人。三人在路上走了四天,终于走到一个小镇附近,里奥问了镇子中的人,仍旧没有得到一星半点南多的消息。他甚至去报了警,说有人失踪了,可对方问他失踪那人的姓名时,里奥竟说不出。这些天他们故意不去打探对方的生活,也不过问对方的隐私,甚至连姓名都故意没问,事到如今南多失踪,里奥想要报警,却因为不知道他的姓名而无法继续。


话虽如此,镇上的人还是到那附近的山林去搜索了一圈,他们搜查了三天,一无所获,同行的两个女孩安慰里奥说或许他已经平安离开这里了。她们的话提醒了里奥,若是乘飞机离开,南多一定要用到护照。里奥忽然想起应该翻一翻南多的行李,说不定里面有护照或者其他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但行李袋中什么都没有。南多习惯性将护照放在贴身夹克中,失踪那天他正好穿着夹克。


等待无望,里奥只得离开,回到家乡。在心中期盼着南多已经脱离了险境,早就平平安安回到他的国家了。


*


在那之后,里奥回到家乡。因为与南多的相遇和分离,他在一夜间变得沉默寡言。他安静地告诉父母他喜欢同性,虽然现在并没有恋人,但以后和女生在一起的希望已经绝无可能了。父母对此的回应是长久的沉默,他们不支持里奥,却也不能反对——你要如何反对一个人的爱?强迫他去爱已然没有可能,无能为力的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假装不知道这件事,漫长的岁月没让他们接受这件事,里奥猜测或许自己和父母之间要一直隔绝着这许多东西。里奥知道他们不喜欢,自己也从不明显地表现出任何倾向,同样也没想去恋爱。他还在想着南多。


很长一段时间里,南多都成了里奥的梦魇。不知身在何处,甚至不知生死的南多。若是他已经死了呢?在没有人知道的时候,在寂静山林里遭遇了意外,永远无声无息地沉睡在某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里奥不愿做这样的设想,在他的祈祷中,在他最好的设想中,南多故意以不辞而别的方式离开,他有自己的原因,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


里奥宁愿是这样。哪怕这种方式不近人情,伤人太过,他也宁愿如此。在他的想象中,南多从容地穿过树林,在山路中走上两天两夜,走到公路上搭了车,去了城镇,周转之后去了机场,平安回家。一路上,他没有遭遇任何意外,没有被惊吓,没有受伤,也没有惧怕和惊慌,他平安回家,这就足够好了。至于他为什么会这样做,里奥不想知道原因,只希望他平安顺利。


恋爱在里奥的计划之外,他无意接受任何人,宁愿活在只有回忆的生活中。


直到塞斯克忽然出现。



***五年后的现在***



皮克显然没有预料到会在书店和里奥碰面,里奥已经脱口说出他的名字,他也不能装作不认识了。


“你好。”他讪讪回答道。


回了一句问好后,两人相顾无言。里奥对他微笑,眼中尽是不明意图的东西,皮克想躲,那温和的目光却灼伤着他,让他不能移动。


“最近都还好?”他没话找话问道。


“都好,”里奥微笑,他还没来得及去想,话已经出口了:“希望你和塞斯克也好。”


皮克慌张地瞪大眼睛,最终低声喃喃着听起来像是“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里奥等待着,等待他能真正地直面这件事,可对方只是匆忙地走了,落荒而逃。


第一次见到皮克时是在机场,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了。那时塞斯克要出差,里奥开车送他,到机场时时间还早,两人找了个餐厅吃饭。就是在这时塞斯克接到皮克的电话,他们要一同出差,于是三人一起吃了午饭。


那顿饭上塞斯克和皮克的互动让里奥很不舒服,他感觉到了奇怪的地方,一顿饭上皮克和塞斯克交流不多,里奥却感觉自己成了外人,那时他看着杯中的茶,忽然感觉手里的刀叉太冷,他被排除在外,一瞬间他忽然有种孤立无援的恐惧感,孩子般恐惧着父母不在身边、他身旁的人也与自己无牵无挂,没有人在乎他。里奥低着头,面色惨白,他明白了,虽然他们不过是同事,虽然他们之间并没说很多话,但那种若有若无的尴尬和游丝般的微弱牵连都在提醒里奥,塞斯克将很快离他而去。他会马上成为另一人的情人。


在里奥确定他和杰拉德关系非同寻常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忍不住想到最初他们见面时那两人是否已经发展成情人关系——他早知道他们欺骗他,却为了不知缘由的固执想知道他们欺骗他到何种程度,仿佛给自己带来更多伤害就是对痛苦的慰藉。


性格使然,里奥并不想挑起任何事端,他曾考虑过让塞斯克把话说清、然后干干净净地分手,可塞斯克每一次都岔开话题,或落荒而逃,他会红着脸,像做错事的孩子,支吾着,乞求地看着里奥,让他不要说下去,那时他会笨拙地岔开话题,说他要去放洗澡水了,说里奥的衣服该洗了,说他想给家里添一只宠物……里奥由着他,不去重提刚刚的话,他回到自己的工作室去独自梳理他的消沉。分不分开又有什么用?他自己并没有其他打算,搅得塞斯克这么痛苦干什么?他确实出轨了,可自己难道就就是真的爱他了吗?


*


当年的毕业旅行结束后,里奥回到家乡,开学后来到巴塞罗那读书,两年后遇到塞斯克,在还没弄清状况时就开始被他狂热追求,里奥隐隐感到不妥,塞斯克另有所图——他们两人都另有目的,所以他们的对视会从甜蜜变成游移不定,他们的微笑会失落而尴尬,他们的谈话会无端沉默,各自陷入消极中。


里奥不知道塞斯克这样狂热追求他是因为什么,但绝不是因为恋爱,里奥知道,塞斯克只是要这样做,为了里奥不知道的原因。


陷在南多留下的幻象中太久,里奥被隐约的甜蜜和持久的失落陪伴着,塞斯克让他看到了希望,他开始努力挣扎,想要跳出和南多的回忆,开始新的生活。


接受了塞斯克,他们两人都如了愿。他们度过了漫长甜腻的时光,那时他们还没毕业,不能因为恋爱花费太多,双方家里又都不认可这样的恋情,当然也不能问家里要钱,他们总是节省着,省下钱为对方买礼物,两人共同吃着一个冰激凌,然后带着冰凉和甜腻接吻。回想起那段时光时,里奥从未感觉到日子辛苦,那时的他和塞斯克总是开心的,他们总是在笑,为微不足道的小事,为不值得一笑的事。恋爱膨胀着填满了他们的时光,时间久了,膨胀的恋情渐渐地没了重量,看穿了这场爱恋的假象一般,他们的话语少了,沉默的朋友般共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没多久后,塞斯克认识了杰拉德,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


*


六点钟刚过时,里奥忽然想到自己还没吃晚饭,之前他一直忙着做照片的后期,连晚饭也忘了。


他洗了把脸,下楼后刚走进厨房,门铃声就响了,他走过去拉开门,不出所料地看到托雷斯站在门口。最近里奥一直躲着他,他若不主动找来,里奥似乎打算一直不露面。


“我很惹人厌吗?”他问。笑盈盈地站在门口,浸在夕阳金色的光芒中。


里奥笑了,看着他不说话,他永远这样温柔,这样光芒万丈。只有他自己不知道他是神的礼物。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不好吗?”托雷斯问。


他们都不说话了,一个站在门里,一个站在门外,只顾看着对方。


他们和五年前如此相似,又如此迥异。里奥已经褪去了那时的稚嫩和犹豫,岁月没有消减他的意志,反而让他锋利了棱角。只有爱情能让他迟疑,也让他一往无前。


而托雷斯实践了那时的话,若没有喜欢的人,他宁愿一人独居。他这样许下诺言,也这样做了,在五年的岁月里从未要求过任何人的陪伴,他独自一人生活,沉默着,耀眼的。他同五年前一样温和,语调轻柔,微笑迷人,骨子中却多了不可撼动的力量——他有相信和愿意为之战斗的东西,为之可与世界为敌,没有人能阻挡。


“你怎么敢再出现在我面前呢?”里奥问道,声音轻柔,情话一般,“我为你彻夜不眠,在一丝光也见不到的山林里找到天明,在下着暴雨的晚上躲着帐篷里吓得发抖,可就是不敢离开,以为你什么时候还会回来。”


“我从没想就那样离开你,”托雷斯说:“那天我们一起去找果子,你走累了,我就自己去找,附近能吃的果子都被我们摘光了,我越走越远,好不容易发现了几棵果树,赶快大把大把地都摘下来,摘了好多好多,都用衣服兜着,后来摘高处的果子时没踩稳,从山坡上滚了下去,刚摔下去的时候还有能力思考,想得都是果子都跑了怎么办,里奥要饿肚子了……”


说到这儿,南多忽然想起当时的感觉和画面,眼泪竟浮了上来,“我不想让你挨饿。”


里奥也要被他惹得哭了。他紧紧盯着南多,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止他再次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


南多从山坡上摔下去后就失去了意识,等到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在一家医院中了,去山上徒步的人发现了他,为他叫来救护车,南多摔得很严重,最初的几天连话都说不出,后来终于能开口时,他告诉医院的人还有另一个人在山上,可等到搜救队出发时,里奥已经抵达另一个小镇了。两人就这样错过了。


“后来我回去找你,到我们搭帐篷的地方,可你已经不在那儿了,我在那附近找你,叫你的名字,那时候我身上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帐篷,但我还是等你等了好几天,知道你不会回来了,我只好走了……”


里奥眼中满是泪水。南多和自己一样,无望地等待和寻找,一无所获后只得离开。


“我很想你。”里奥说。


也顾不得他们两人正站在门口,托雷斯忽然抱住里奥开始拥吻,仿佛要在这时将错过的五年时光都用亲吻补偿回来一般。


夏日的晚风带着凉气,两人拥吻着进了客厅中,里奥跌在沙发上,紧紧攥着托雷斯的胳膊。


“南多……”里奥别开头,唤了一声。托雷斯抬起头问道:“怎么了?”


“我们还没告诉塞斯克,他随时会回来……”


“那到我家去好了。”说着托雷斯拉着他站起来。


“南多,重点是我还没告诉塞斯克——”


“你说过他连家都不回,”托雷斯说,“他爱上别人了,不是吗?”


里奥一怔,还未来得及回答,就被托雷斯吻住。他吻着他,极尽温柔、挑逗和怜惜,里奥无法推开他,醉在亲吻中。他为什么还要顾及塞斯克?他早就背叛了自己、离开了自己不是吗?今天上午他还和杰拉德见了面,最初塞斯克把他介绍给自己时说那是他的同事,是啊,他们确实是同事,变成情人的同事……


不再去想塞斯克,里奥环住托雷斯的后背,被他吻得喘不过气时微微推开他。


“别在这儿……”


托雷斯抬起头来,不知怎么他也愣了一下,想到自己迫切的样子不由得笑了:“我刚想起来……其实我过来是邀请你去我家吃饭的,怎么忽然就变成这样了。”


“吃饭?”里奥忽然笑出声来,“吃饭?然后你差点吃了我?这是什么道理呀?”


“快走,里奥,锅还热着呢,”托雷斯也笑了,站起身来后拉起里奥,“就等着你过去然后一样样拿出来摆好呢。”


里奥跟着他一起去了托雷斯的房子。那天塞斯克并未回家,托雷斯为里奥准备了丰盛的晚饭,他们聊着相遇时只有罐头和果子可吃的日子,聊着分离之后的日子,那些话语积攒了五年,无人可说,只有对方知道。晚上里奥住在托雷斯家,夜色沉沉时他们亲吻做爱,万物初醒时他们刚刚睡去。


*


中午醒来时,里奥枕在托雷斯的胳膊上,这样的睡姿与五年前相差无几,仿佛他们仍睡在狭小的帐篷中,只是托雷斯的身体不像当初那样单薄,胳膊上的肌肉也多了。


里奥睁开眼,看看窗外清亮的景致,清新的空气鲜活地涌进他的身体,他翻了个身,更紧地被托雷斯搂进怀里。


就是今天,一定要告诉塞斯克了,他们一定要分开了。


里奥想着,迷糊着又睡着了。


再度醒来时,里奥发现床榻已经空了。他知道托雷斯十有八九是下楼做饭去了,自己也不着急,洗过澡之后在托雷斯的衣柜里找出衬衫穿上,他没找到合适的裤子,反正衬衫够大,他光着腿就下楼了,想着晚些时候再回自己的房子去拿衣服。


在楼梯上走了一半时里奥听见托雷斯在和别人说话,他正想到自己衣服都没穿好、应该先躲回楼上去,却被人忽然叫出了名字。


“里奥?”


里奥用力一咧嘴,几乎不忍心去看塞斯克了——他竟然跑到这儿来了,还正坐在餐桌旁和正在做饭的托雷斯聊天。


“早,塞斯克。”里奥没底气地说,已经被看到了,他也不好再躲回去,只好硬着头皮下楼,也在餐桌旁坐下了。他坐在塞斯克的斜对面,努力想拉开些距离似的。


“他刚刚过来问我有没有看到你,”托雷斯说,“我就都告诉他了。”说着,他将两杯茶分别放到两人面前,转身回去做饭。


里奥心神不宁地捧着暖热的茶杯,和塞斯克互相躲避着眼神。


“我本想今天告诉你,找个时间,好好跟你说清这件事,”里奥说道,“你和杰拉德在一起那么久,自然……我们也早就该分开了。”


提到“杰拉德”这个名字,塞斯克浑身一震似的哆嗦了一下。里奥抬眼看了看他,说道:“昨天我遇到他了呢,在书店里,打了个招呼,他告诉你了吗?”


塞斯克只是摇头,脸颊涨红了。


“我们早该分开了,是吧?你喜欢杰拉德……”


“我也喜欢你。”塞斯克忽然说道,正在切着肉丁的托雷斯停了动作,两秒钟后又继续了,刀刃继续落在砧板上。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他握住里奥放在桌上的手,动作急促,吓了里奥一跳,“你记得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我为了你几乎要疯了。”


里奥不明白他要说什么,他原想和塞斯克几句话说清分手,可塞斯克却忽然说喜欢自己,扰乱了里奥的思绪。


里奥抽回手来,冷着语调说道:“我们都知道你另有所图,你喜欢的不是我。”


过了好几年,终于说出这句话让里奥有种解气的痛快感觉。他知道塞斯克另有所图,却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这是他们漫长恋情中一直困扰里奥的东西,后来杰拉德出现,里奥也不再想了,塞斯克这时忽然说喜欢自己,他也不由想把这件事说个清楚。


塞斯克的脸色忽然变得铁青,他似乎没预料到里奥竟发现了这件事,讪讪地抽回了手臂。


“我只是想让自己好起来,”他低声说,“我需要喜欢上一个人……去证明我可以喜欢别人,可以去爱。”


里奥的手忽然抖了一下,杯子被碰翻,热茶摊洒在桌上向下滴着,里奥慌忙站起身,托雷斯快步走过来将刚刚抽出的一叠纸巾放到水渍上,一面握住里奥的手——里奥满脸怒气,正是要发火的样子。


他胸口剧烈起伏着,恨不得自己能大骂塞斯克一顿,到头来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最开始利用了你是我不好,但后来我真的喜欢你了……”


塞斯克解释着,里奥背过身去,皱着眉深呼吸着,忍着不要对他大喊。他早知道塞斯克另有所图不是吗?得到这样一个答案在意料之外吗?还生什么气呢?


“别生气好吗,里奥?”塞斯克问,他着急了,“你是我唯一的朋友,里奥,我在乎你,所以遇到杰拉德之后也一直没敢和你提分手……”


里奥仍背对着他,费力地喘着气,托雷斯把手放在后背上为他顺气。


“其实你也不喜欢我,不是吗?”塞斯克问道,“你心里一直有别人,我们在一起时我就知道了。”他看了一眼托雷斯,后者也回头瞥了他一眼。


托雷斯忽然意识到这时候自己还是回避比较好。他在里奥手上攥了一下说道:“你们先聊着,我去花园里。”


他走了出去,屋内只剩下他们两个,里奥背对塞斯克,塞斯克无措地攥紧自己的手。


“我并没想伤害你……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想:那个人怎么了,好像心都碎了。”他犹豫地看了里奥一眼。


“不管你相不相信,那时候我忽然就很想保护你,就好像如果我能保护好你,就能治愈好我自己。”


而塞斯克是那样热情、有活力的人,他全心追求着里奥,没有人能拒绝一个英俊、阳光的情人,里奥开始依赖他,甚至喜欢上他。


“没有你的话,那两年我不知道该怎么过。一开始还没喜欢你的时候,我把你当做任务一样放在自己的日程上,让里奥开心,让里奥快乐,这样我就不会觉得自己在感情方面一事无成,不会觉得我不会爱、不会被人爱。”

 

“和杰拉德在一起之后我也没想过和你分开,我不想让你自己生活,你已经像朋友一样了……”塞斯克说着,声音低了。


没了最初的火气,里奥听完塞斯克的话后,终于转过身来。


发火无济于事,也并非他的初衷。里奥缓慢地呼吸着,看着塞斯克微微发红的眼睛——这确实是他三年前爱上的人,那时他还是孩子的模样。


“我们回头再说,好吗?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里奥说道。


犹豫片刻,塞斯克离开了。


托雷斯回到房子里,带着室外树叶和花朵的清芬,泥土和微风的味道。看着他,里奥急于对他解释些什么,却无从开口,托雷斯却只是看着他笑了,走过来吻他。他的亲吻像某种可以脱离任何环境单独存在的东西,那样快乐,无忧无虑。


评论(8)
热度(23)

© 水煮铃铛 | Powered by LOFTER